網傳交大生校內挖比特幣 學生校方看法不一

▲網傳有學生在校內挖比特幣,校方表示期望學生不以營利為目的。(圖/翻攝自國立交通大學臉書)
▲網傳有學生在校內挖比特幣,校方表示期望學生不以營利為目的。(圖/翻攝自國立交通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虛擬貨幣當道,據說一枚比特幣即可換到新台幣 7 萬多元,掀起一股「挖礦熱」,而這股熱潮似乎也燒進大學校園。日前臉書《靠北交大》上一則貼文就指出,學生們利用校內電力賺取私人外快,導致電費破萬,這樣的行為令人看不下去,引起網上兩派人馬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貼文指出有學生在校內挖礦。(圖/翻攝自臉書靠北交大)

該則貼文要求挖礦的同學注意,因交通大學為國立大學,利用校內電力賺取私人外快而非做學術用途已犯了竊盜罪,引來不少關注,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批評此舉根本就是「不勞而獲」。

今日有學生匿名發文,認為學生利用校內資源挖礦沒有不對。(圖/翻攝自臉書靠北交大)

不過,不少交大學生則紛紛在該貼文底下留言表示,「用假數據申請學術計畫補助都沒事了,用個電該該叫。」、「在做區塊鏈的研究吧~不要誤會。」,也有學生另發貼文表示,學生用學校電跟網路挖礦很合理,只要別搞到跳電造成他人困擾就好,「好學校就是有這個資源給學生用啊」。

對此,交大校方回應指出,學校在2011年時已安裝能源管理系統,每棟館設皆有能源管理者追蹤用電情況,未來將對學生挖礦行為進行適當管理,不過因有些公司會在此過程中發展許多正向軟體、應用,校方也期許學生能不以營利為目的,從中發展出創新機會,並將此能利用來解決科技、資訊相關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