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資材加獎金 中市推動非基改大豆契作

台中市推動非基改大豆契作,副市長張光瑤見證農友簽約,肯定是多贏措施(圖/金武鳳攝 , 2017.7.27)
台中市推動非基改大豆契作,副市長張光瑤見證農友簽約,肯定是多贏措施(圖/金武鳳攝 , 2017.7.2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農業局為活化農地,自104年起推動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計畫,獲得農民大力支持,契作面積逐年增加,今(106)年擴大為100公頃,約可生產250頓大豆。今(27)日由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與農民正式簽約,副市長張光瑤見證。張光瑤肯定這項計畫創造多贏,希望民眾支持並愛用國產大豆製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府農業局辦理106年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計畫簽約,由保證責任台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馬聿安和農友簽約契作,並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進行產銷合作簽約,副市長張光瑤擔任見證人,宣布計畫啟動。

張光瑤說,非基改大豆契作計畫,為農民、消費者、廠商、政府創造多贏,計畫整合生產、製作、銷售,已陸續出產豆漿,味噌,豆干等非基改大豆產品,歡迎消費者支持愛用。簽約現場展出多種大豆製品,並由副市長親手製作一款白玉豆干水果沙拉,爽口鮮美口感讓人讚不絕口。

農業局表示,市府104年起推動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計畫,以契約收購方式,輔導農民在二期作轉作非基因改造大豆,成效良好。今(106)年繼續推動計畫,除補助農民種子、肥料、農藥等資材外,每公頃獎勵1萬元,鼓勵農民轉作非基改大豆,獲得熱烈回響。

農業局指出,去年採收的非基因改造大豆,有98%以上是以特級每公斤47元向農友收購,農友信心大增,今年參與人數和範圍都增加,面積從50公頃增加到100公頃,約可生產250頓大豆,多少可以解決公糧不再收購再生稻問題。

此外,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引薦下,和麒宏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合作,利用計畫所產大豆開發出白玉豆干,今年在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上架販售,歡迎國人支持國產大豆製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