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妹妹當裸體模特兒 繪畫鬼才被判入獄

▲《席勒:死神與少女》描述奧地利畫家席勒,不顧世俗眼光,找來未成年的妹妹當裸體模特兒。(圖/高市電影館,2017.07.27)
▲《席勒:死神與少女》描述奧地利畫家席勒,不顧世俗眼光,找來未成年的妹妹當裸體模特兒。(圖/高市電影館,2017.07.2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高雄市電影館公布8月登場的「私情畫慾:藝術家專題影展」片單,以4位藝術史極具特殊地位的畫家大師為主角,一窺畫布上的情慾流動與大師生平,其中,異色繪畫鬼才席勒的《席勒:死神與少女》,就呈現出這位表現主義天才,驚世駭俗且短暫的一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私情畫慾:藝術家專題影展」共有《席勒:死神與少女》、《塞尚與左拉》、《寶拉:裸畫像》、《波希失樂園》4部電影,自8/2(三)至8/13(日)獻映,並各僅有2至3場限量場次。

《席勒:死神與少女》描述奧地利畫家席勒,醉心於描繪線條扭曲、筆觸尖銳的女體,除了找來未成年的妹妹當裸體模特兒,還搶走恩師克林姆的情人模特兒挪為己用,甚至因作品太過情色暴露被判入獄。但席勒不顧世俗眼光,依舊堅持獨有的繪畫風格,可惜在他創作生涯巔峰之際,遇上西班牙流感肆虐英年早逝,得年28歲。

▲《寶拉:裸畫像》。(圖/高市電影館,2017.07.27)

《塞尚與左拉》則談及法國藝壇的傳奇情誼,塞尚與文豪左拉交織40年的愛慾情仇; 《寶拉:裸畫像》注目藝術史首位、擁有個人作品博物館的女畫家寶拉,她的熾愛創作回憶。

《波希失樂園》在解構超現實主義先驅波希,最重要的三聯畫「人間樂園」。波希將地球畫成魚缸般的透明球體,亞當夏娃和裸身男女,在狂放原野放縱肉慾,珍禽走獸與詭譎幻境交纏其間,即便是博學多聞的專家學者,步步拆解這幅世紀巨作的象徵宇宙,也難以盡述這幅畫的複雜意涵。

▲《波希失樂園》。(圖/高市電影館,2017.07.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