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科技部價創計畫四提案 獲一億八千萬元經費

李永春教授團隊將利用價創計畫的經費,發展高精度的無光罩式UV曝光機。(圖/成功大學提供,2017.07.27)
李永春教授團隊將利用價創計畫的經費,發展高精度的無光罩式UV曝光機。(圖/成功大學提供,2017.07.27)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在今(106)年科技部「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價創計畫」徵件中過四項提案,獲得總計1億8200萬元的研發經費。「價創計劃」旨在提升大學研發成果商業化以利衍生新創事業,或促成廠商併購技術團隊,藉以推動產業創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大學獲核定的四案分別是,醫學院生化所講座教授張明熙-「利用介白素二十單株抗體新藥治療疾病」、醫學院內科教授林錫璋-「發展介入性治療術:複合醫材及其實施醫療技術」、機械系特聘教授李永春-「高精度無光罩式UV曝光機應用於IC載板與先進封裝產業」,以及材料系特聘教授陳引幹-「智慧化液態漿料電子顯微產線檢測系統開發」。

成大表示,106年第一梯次「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價創計畫」申請案,成大通過二案;第二梯次提案,成大核准通過二案。

張明熙教授指出,研究團隊過去18年來成功地研發介白素二十單株抗體,並且證實在十種疾病動物模式中有極好的治療功效,且已取得四十多項國際專利。

林錫璋教授表示,介入性治療是世界的趨勢,藉著介入性治療的技巧和工具,把藥物直接放入治療目標區,可以提升治療效果,減少非目標區的副作用,讓病人得到更好治療效果。團隊的研發正是加強台灣現有的競爭力所在,將持續研發成為台灣複合醫材用在介入性醫療技術的旗艦公司。

李永春教授指出,團隊將利用價創計畫的經費,發展高精度的無光罩式UV曝光機,應用於高階的IC載板與先進封裝產業。

陳引幹教授強調,隨產業演進,關乎品質及良率的奈米檢測益加重要,而以製程中之液態樣品檢測最為棘手,該團隊技術突破傳統電子顯微鏡檢測技術之限制,可直接提供最終端液態產品於電子顯微鏡下進行原子及奈米尺度分析,該技術已由國立成功大學申請取得專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