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會勘清水運動場 鼓勵民眾走出戶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將活用陸橋與國道4號高架橋下閒置空間,規劃籃球場及槌球場(圖/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7.7.27)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將活用陸橋與國道4號高架橋下閒置空間,規劃籃球場及槌球場(圖/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7.7.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今(27) 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清水區長張明昌,針對台中市清水地區三處運動場域進行會勘,將活用陸橋與國道4號高架橋下閒置空間,規劃籃球場及槌球場,並利用基地與周邊路面或土地銜接處規劃綠帶,植栽綠美化,結合地方產業與環境資源特色。提供民眾從事運動、休閒及遊憩的生活環境,滿足國民多元化運動休閒之需求,達到全民運動、全民健康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清水區三民路橋橋下籃球場,因緊鄰市區,鄰近清水國小、清水高中及清水火車站,不論平假日均吸引大量球友切磋球技,已為清水地區最主要公共籃球場,更為清水區學子、青壯年重要休閒處所。原球場因使用者日眾,已顯不足。

目前初估經費約七百多萬,將球場部分地坪面層改善,南側場地將改建為全場球場2 座。針對球場周邊菱形網圍籬並有立柱部分失穩情形,有影響安全性問題,規劃以混凝土基礎連結方式改善。另為提供球有更舒適運動休閒環境,規劃增設休憩區,配置廁所及休憩座椅等設施,提供休憩、觀賽、置物等服務功能。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清水區長張明昌,針對台中市清水地區三處運動場域進行會勘。(圖/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7.7.27 )

大秀國小旁運動公園網球場,因為地板為PU材質,容易打滑,造成網球場無法使用,淪為蚊子網球場。將爭取經費四百多萬,把地面重新翻鋪,並增設遮陽休憩區,讓場地真正能充分利用。

另國道四號橋下閒置空間,雜草叢生,將配合目前堤岸道路、自行車道系統,妥善開發利用,進行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運動體健設施,人行步道動線系統等自然及人文景觀環境營造計畫,提供遊客、居民、學子駐足、停留、嬉戲、玩耍的安全活動空間,預估經費六百多萬。

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不需要花大錢蓋建設備豪華的體育館,只要妥善利用空間,增設一些設施,就可以提供民眾從事運動、休閒及遊憩的生活環境,滿足國民多元化運動休閒之需求,達到全民運動、全民健康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