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莎襲台要不要放假? 一張圖幫你解決所有問題

「台灣颱風論壇」為大家製作尼莎颱風懶人包。(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為大家製作尼莎颱風懶人包。(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颱風尼莎將襲台,據中央氣象局預估目前將自花東地區登陸,且有可能在登陸前轉為中颱,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而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小編也貼心將颱風常見問題,以一張圖整理成懶人包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懶人包內容包含颱風劇烈影響時間、是否取消行程、是否能爬山或衝浪、班機是否會停飛、火車高鐵是否會開、尼莎何時會走?諾盧是否會來?、尼莎走後是否會有西南氣流,以及大家最關心的是否會放颱風假,另外,還有一題颱風走後小編及預報員何時能放假。

「台灣颱風論壇」提供各縣市首長臉書及求放假留言範本。(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小編一一為大家解答每個問題,更在留言處附上各縣市首長臉書一覽表,還專為台北市民提供「諂媚留言」求放假的範本。不過,小編也提醒民眾,颱風路徑還有調整空間,影響時間也可能提前或延後,目前資訊都僅供參考,建議大家還是密切追蹤颱風最新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