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受騙開車蛇行 被警察攔下靠筆談阻擋匯款

警察攔下龜速蛇行的駕駛,幸運地阻擋婦人被詐騙破財。(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27)
警察攔下龜速蛇行的駕駛,幸運地阻擋婦人被詐騙破財。(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27)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北埔鄉一名遭詐騙婦人依照歹徒指示準備前往匯款,開車經過北埔分駐所前因緊張而龜速蛇行,副所長立刻提供警覺攔車;婦人以空白紙寫下「毒品、匯款、綁票」等字眼,警方協助查證證實是詐騙案件,保住了婦人免於破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東分局指出,52歲的徐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的來電,謊稱其兒子因毒品交易糾紛欠下240萬,目前被綁票,電話中不時傳來哭喊聲,做母親的心急如焚便乖乖遵守對方的說法,準備將身上所有現金拿到超商買點數給對方。

婦人一邊與詐騙集團通話中,一邊開車行經北埔分駐所時,因車速緩慢且方向不定,被眼尖的副所長簡有成及警員謝春中發現,立即上前詢問;但當時婦人仍在與對方通話,因此以空白紙寫下「毒品、匯款、綁票」等字眼,警方在經過不斷筆談的過程中確定應該為詐騙,當場請其提供兒子的姓名電話。

新竹縣警友會竹東辦事處副主任胡漢龑(右)前往竹東分局頒發破案獎金。(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27)

員警立即通知其兒子到派出所安撫母親的情緒,該名婦人才知道自己遇到詐騙,也很感謝警方保住身上的5萬多元;竹東分局分局長謝博賢表示,民眾接獲相關電話切勿慌張,以電話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以110報案,以保護自身財產安全。

新竹縣警友會竹東辦事處副主任胡漢龑(左二)頒發破案獎金。(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27)

另一方面,由於竹東分局屢破大案,維繫地方治安有功,新竹縣警友會竹東辦事處副主任、啟德機械起重工程董事長胡漢龑今(27)日也前往竹東分局頒發破案獎金,慰勉辛苦的警界弟兄,用最實際的鼓勵跟警察弟兄們一起為社會付出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