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消費不如預期 業者推「送你去日本」摸彩招客

映墨懷石料理推出的「玩味行旅」,端美食又有機會抽大獎,很誘人(圖/金武鳳攝 , 2017.7.27)
映墨懷石料理推出的「玩味行旅」,端美食又有機會抽大獎,很誘人(圖/金武鳳攝 , 2017.7.2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暑假買氣未如預期,台中市餐飲業紛紛調整策略,仿效起百貨業推出「滿額抽大獎」刺激消費。以新開幕的映墨日式懷石料理為例,不只請來亞洲廚神李佳其掌廚,在「玩味行旅」活動中,消費滿額送禮又送摸彩券,有機會抽中日本大阪雙人來回機票。另寶麗金餐飲集團和台中亞緻大飯店也分別有滿額抽活動,最大獎是價值百萬賓士名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向是餐飲旺季的暑假,受到大環境衝擊,加上盛夏酷熱,雙重打擊讓餐飲業出現旺季不旺,甚至業績衰退現象。一家專做高檔料理的餐廳就說,景氣低迷,以往宴客大方的廠商都保守了,宴客預算平均縮水3成左右。不只高檔餐廳業績不理想,一般餐飲業也紛嘆「度小月」。

為刺激消費拉抬業績,台中市餐飲業動作頻頻;小餐廳資本小,送不起大禮,就直接推「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回饋。也有餐廳因應消費緊縮現況,調整菜色,推出親民平價餐。當然手筆大的餐廳也不少,撥出預算逆向操作,以摸彩送大禮招徠人潮。

位於十期的映墨,斥資六千萬打造,外觀像座博物館,宏偉壯觀(圖/金武鳳攝 ,2017.7.27)

位於台中10期重劃區的映墨日本料理就是其中之一。這家斥資六千萬打造的餐廳,外觀宏偉像座博物館,日式庭園造景,又予人雅致禪味,尤其映墨店名,整個就是一幅水墨畫,客人笑稱業主一定是位文人雅士。

事實上,映墨不只環境靜雅,請來亞洲廚神李佳其坐鎮掌廚,端出來的懷石料理,從食材到擺盤,也是道道像畫一樣,精緻的讓人不忍入口。以配合「玩味行旅」推出的關西風味雙人套餐來說,從前菜、生魚片、主菜到湯品,無一不鮮美精緻,尤其那道清徹如水的香魚湯,據李佳其表示,湯是採用空運來台的富士山泉水烹調,清甜鮮美無比。

映墨端出的懷石料理,道道精緻像幅畫,讓人捨不得下手(圖/金武鳳攝 , 2017.7.27)

最有意思的是,映墨推活動是玩整套的,為了呼應「玩味行旅」,特別設計彷真「護照」,還有幾可亂真的機票,以情境式消費模式,客人入店消費,就送上護照一本,凡消費滿二千元蓋一枚「入境章」,集滿五枚送行李箱造型收納包,單筆消費滿五千,就送摸彩券一張,大獎是大阪雙人來回機票,要讓客人吃美食又懷有中獎小確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