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下半場崩盤 中華不敵衛冕軍日本無緣四強

▲中華下半場崩盤,無緣擊敗日本晉級四強。(圖/翻攝FIBA官網)
▲中華下半場崩盤,無緣擊敗日本晉級四強。(圖/翻攝FIBA官網)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亞洲盃女籃27日上演八強戰,中華在壓軸戰中對決衛冕軍日本,首節靠著五上五下的奇襲,中華曾以15:13領先,只可惜中華受制於日本防守,發生過多的失誤以及24秒進攻違例,終場以57:73敗下陣來,無緣晉級四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面對衛冕軍日本,一開賽打得有聲有色,總教練鄭慧芸在首節採取五上五下的調度策略,收到不錯的效果,首節以15:13領先日本。

中華第二節靠著有效的防守,曾取得18:13領先日本,但衛冕軍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靠著有效的防守,反打出一波9:0的攻勢,將比數以22:18逆轉領先中華。

所幸中華及時穩住陣腳,比分緊緊咬住日本,上半場結束僅以30:33落後日本3分。

中華本場再度犯了第三節當機的毛病,反觀日本在此節靠著有效的防守以及提高命中率,曾取得45:35的領先,所幸中華靠著陳晏宇的三分彈,才能有效終止這波中華的得分荒,第3節中華就以45:52落後日本。

決勝節一開始日本馬上奉送一波7:0攻勢,將比數擴大至59:45領先,中華林育庭投進中距離,才止住這波日本的攻勢,決勝節需要追分的中華,無法破解日本的防守,發生過多的進攻24秒為例,終場就以敗下陣來,無緣晉級四強。

日本以長岡萌映子表現最佳,轟下全場最高的28分,中華則以黃品蓁表現最佳,繳出全隊最高的17分;中華本場受制於日本防守,全隊命中率僅有39.2%,遠遠低於日本的49.2%。

▲中華黃品蓁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圖/翻攝FIBA官網)

▲日本長岡萌映子個人狂轟全場最高28分。(圖/翻攝FIBA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