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資助國內兒童 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

阿嬤獨力照顧阿宏22年,是阿嬤也是他的第二個媽媽。(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7)
阿嬤獨力照顧阿宏22年,是阿嬤也是他的第二個媽媽。(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小時候只知道有一個叔叔阿姨在幫助我,現在長大了,即將進入研究所,除了謝謝辛苦帶大我的阿嬤外,也謝謝資助人的幫助與陪伴。」22歲的大男孩阿宏緩緩地說出對阿嬤與資助人的感謝。在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的台灣,許多孩子心中最大的夢想就是無後顧之憂地安心上學,唯有穩健且紮實的教育,才能讓經濟弱勢的孩子們有機會翻轉人生,走向不一樣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目前幫助國內約5萬名像阿宏一樣的孩子,讓他們能夠安心無虞的念書,不致因為家中經濟困境而放棄求學。

阿宏的母親在他出生近兩個月就離家,由阿嬤與父親共同撫養與照顧,但父親在阿宏國小時因病過世,教養阿宏的責任就落在年邁的阿嬤身上,看見阿宏家中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教育扶助金以及生活扶助金減輕阿宏阿嬤經濟負擔。

阿宏今年完成大學學業,叔叔帶著阿嬤前往宜蘭參與阿宏大學畢業典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7)

阿嬤說,那個時候阿宏還小,他爸爸的身體也不好,一家三口就靠著我到工廠打掃、幫人做衣服還有到加工廠工作的薪水來維持生計,在他爸爸過世後,我就帶著阿宏一起生活,雖然辛苦,但有很多人願意幫助我們,12年來也要謝謝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減輕我在孩子就學時候的教育支出。

阿宏從國中開始就已經思考好未來的方向,在高中努力學習維持在校內前十的排名,順利地透過繁星計畫進入國立宜蘭大學就讀資訊工程學系,阿宏說,對於我們偏鄉的孩子,除了讀書以外,很難有機會改變現況。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阿宏今年錄取東華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努力朝著夢想前進,身為大哥哥的他,則對目前還在努力的弟弟妹妹說,很多時候我們會受到環境的影響,但要記得要有志氣,要有目標,就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王昶評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服務5萬名如同阿宏一樣的弱勢學子,其中在雲嘉地區幫助近3,500名,目前國內仍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關懷。

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誠摯地邀請雲嘉地區愛心社會大眾與企業成為兒童逆風飛翔的動力,透過每月定期2000元資助國內兒童或1000元支持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學子們朝著夢想飛翔。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台灣世界展望會雲嘉南辦公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