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首出庭 被問「影片來源」轉頭就走

網路紅人谷阿莫(圖)以「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系列影片爆紅,電影公司認為侵權對他提告。台北地檢署27日傳喚兩造,谷阿莫庭訊後表示,希望二次創作在台灣,甚至亞洲受到尊重。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攝  106年7月27日
網路紅人谷阿莫(圖)以「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系列影片爆紅,電影公司認為侵權對他提告。台北地檢署27日傳喚兩造,谷阿莫庭訊後表示,希望二次創作在台灣,甚至亞洲受到尊重。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攝 106年7月27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網紅谷阿莫用幽默有趣的方式,以幾分鐘內講述電影、電視劇內容而打出名號,但也因此遭片商提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今(27)日下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谷阿莫出庭,訊後谷阿莫表示,希望二次創作能被更重視,但對影片來源則避而不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4月間,檢警已懷疑谷阿莫下載的影片來源可能是盜版,當時已搜索谷阿莫公司等相關處所。影音平台KKTV和電影公司「又水整合」也因不滿谷阿莫用盜版影片重製、傷害其權益,甚至影響票房,因而對谷阿莫提出告訴。

台北地檢署今日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谷阿莫出庭,提告的片商亦出庭,庭訊約在一個多小時候結束。面對現場媒體詢問,谷阿莫表示,因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對案情不方便講太多,但他希望二次創作這件事,能在台灣甚至整個亞洲受到重視,更被保護和尊重。

但當媒體追問谷阿莫能否說明影片來源、是否非法下載影片等問題時,谷阿莫則不予回答,轉頭就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