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將來襲 「安定行善團」助民修繕

「安定行善團」趕在尼莎颱風侵襲前,至江蔡女士的家為其修繕屋頂。(圖/安定區公所提供, 2017.07.28)
「安定行善團」趕在尼莎颱風侵襲前,至江蔡女士的家為其修繕屋頂。(圖/安定區公所提供, 2017.07.28)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安定區公所的「安定行善團」趕在尼莎颱風侵襲前,26、27日一連兩天至江蔡女士家中,幫其修繕漏雨越趨嚴重的屋頂,並針對房屋天花板已損壞竹樑改搭設鐵件架構,以恢復居住基本安全及遮風避雨功能,讓受幫助的家戶終於可以不用再因為屋頂漏水,而需不斷的移動床舖躲避漏水情形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區長柳世雄表示,目前正值颱風季節,今年6月的梅雨鋒面已經造成全台各地有「短延時、強降雨」致災之情形,以致弱勢家戶原本就居住在較為簡陋,或已有漏水的房屋中,遇到颱風季節來臨時,心中的擔憂與煩惱也就更形加重。

安定區率全市第一個成立行善團,其目的在改善弱勢家庭基本居住與生活品質,藉積極查報,讓安定區的每戶家庭都能住在令人「安心」的家中。

江蔡女士家戶經訪查後為中低收入老人社會福利身分,育有4女已出嫁,1子住在永康區未同住,本身為獨居老人,並由公所列冊關懷服務。本案由孫女協助提出房屋修繕申請,透過行善團訪視評估並啟動修繕機制後,考量目前已是颱風季節,是故加快修繕項目估價及送社會局審核之速度,並趕在這次颱風侵襲前儘速施工,讓案家不用再煩惱漏水及房屋居住安全問題了。

柳世雄表示,「行善團」運作至目前為止,已有多案家戶受到幫助並改善住宅的基本居住環境,執行模式主要由社會局經費挹注,並在行善團的專業施工修繕下,改善其基本居住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