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雅哥駕駛車禍亡 疑高田安全氣囊瑕疵釀禍

▲日本汽車零件大廠高田 \\(Takata\\)  生產的安全氣囊存有重大瑕疵,造成多人傷亡,社長向社會大眾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汽車零件大廠高田 \\(Takata\\) 生產的安全氣囊存有重大瑕疵,造成多人傷亡,社長向社會大眾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疑似日本高田(Takata)氣囊瑕疵致死事件,在美國佛州19日發生一起車禍意外,車主駕駛的本田雅哥(Honda Accord)汽車的安全氣囊爆裂,34歲女駕駛人死亡。若經調查證明死因與氣囊瑕疵有關,將是高田有瑕疵安全氣囊導致的第19起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報導,19日傍晚,一名34歲女駕駛開著2002年款的本田雅哥汽車,與一名19歲駕駛人開的1999年龐蒂克火鳥(Pontiac Firebird)汽車迎頭對撞,雅哥車內的安全氣囊爆裂,駕駛不幸身亡。

針對這起車禍,本田汽車指出,死者駕駛車款的安全氣囊,自2011年起就已展開召修,但是修理工作一直未完成。詳細死因,相關單位仍在進行中。

高田公司生產的部分安全氣囊,由於充氣時會出現氣體壓力過大,導致碎片破裂、彈飛,可能傷擊乘客,甚至致命,已在全球導致18人死亡、180人受傷。讓各大車廠緊急召回,全球招修涉及近20家汽車製造商,招修車輛已超過千萬輛,台灣也有4.2萬輛車因為安全氣囊問題必須召修。

在汽車製造商掀起棄用高田氣囊潮後,高田公司的股價從此一蹶不振,高田已在6月聲請破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