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跨性別者從軍 美軍稱尚未生效仍可服役

▲川普禁止跨性別者從軍,女神卡卡這次再度於推特回嗆。(圖/翻攝自IG , 2017.07.27)
▲川普禁止跨性別者從軍,女神卡卡這次再度於推特回嗆。(圖/翻攝自IG , 2017.07.2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在推特宣布,禁止跨性別者以任何身份從軍,理由是他(她)們可能會「導致可觀的醫療費用且造成紛亂」。美國五角大廈回應表示,尚未收到白宮正式通知,因此軍中的跨性別人士目前仍可以繼續服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F. Dunford Jr.)在寫給下屬的信件中提到,跨性別從軍的相關政策暫且不做變動。

他說,等待國防部長發布指示,「在此同時,我們將繼續尊重對待軍中的所有人員。」不過,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事先卻對川普禁止跨性別者從軍一事不知情,表示感到震驚。

美軍至少有2500名跨別者,因此禁止跨性別者以任何身份從軍,等於是給了美軍一道難題。全美同時再度引發抗議活動,在美國的紐約、華盛頓和舊金山街頭,陸續爆發了抗議遊行事件。

過去就曾公開批評美國軍方對同性戀者採取「不問不說」(Don't Ask Don't Tell)態度的女神卡卡再度於推特向川普嗆聲,她直言:「你(川普)發布的訊息,危害了全美甚至全世界,正為我國勇敢奮鬥的軍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