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椅害碩士技師摔攤 家樂福判連帶賠償1457萬

劣椅害碩士技師摔攤,家樂福判連帶賠償1457萬。此為示意圖,非當事店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劣椅害碩士技師摔攤,家樂福判連帶賠償1457萬。此為示意圖,非當事店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李姓資深冷氣技師2013年在家樂福買「雙背人體工學椅」,使用月餘後,卻在某次調整椅背後仰時,後翻跌倒在地,此摔釀成頸椎骨折變成癱瘓,他氣得向製造商帝迦公司、經銷商家昀公司與家樂福求償,3家業者指椅子恐遭不當使用,然而,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此椅未獲椅背傾斜功能安全認證,判上述業者須連帶賠償1457萬餘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家樂福何姓公關表示,大家均不希望發生此事,事發後已下架肇事產品,家樂福尊重判決結果,會協助後續賠償事宜,但目前仍未釐清3家公司的責任分攤比例,將再評估是否提上訴;但帝迦公司則不能接受此判決,已提起上訴,並持續販賣肇事商品。

據了解,62歲李男是碩士,並曾任台灣冷凍空調學會等單位的理監事,他於2013年底到家樂福購買椅子,使用1個月後,某天他試著要將椅背後傾,沒想到卻倒地摔攤,他控訴該款肇事椅子後仰承重力不足、滑輪亦不具止煞安全設計,產品設計有瑕疵,加上未附使用方式說明書和警語,讓他因此癱瘓,故提告要求帝迦、家昀、家樂福等3業者應連帶賠償共1751萬5739元。

北院審酌雙方說詞後,認為案中的肇事椅子並無椅背後仰功能的安全檢驗,無法證明產品符合安全性,加上業者無證據證實李男使用不當,故判決帝迦、家昀、家樂福等3業者須連帶賠償1457萬餘元。全案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