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子怨歎自憐欲跳樓 警消救一命

方姓女子與家人及男友吵架後悲從中來欲跳樓尋短,警消趁其不備抱下救回 (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28)
方姓女子與家人及男友吵架後悲從中來欲跳樓尋短,警消趁其不備抱下救回 (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2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名方姓女子因與家人發生爭吵,心情遲遲無法回復,27日又與男朋友發生口角,便至租屋處頂樓女兒牆上哭泣,並欲跳樓輕生,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方與消防單位及時趕抵處置,先以言語安撫情緒,再趁其不備將她拉回牆內,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所副所長鄭誌銘、警員林國華27日凌晨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110通報:「一民眾詹姓男子表示其女朋友於南區學府路上一棟大樓內,因情緒不佳欲跳樓輕生,請求警消趕往協助」。警方於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至該報案大樓,經循線發現該方姓女子於站立於該大樓19樓頂樓上之女兒牆,情緒極度激動,咆哮警告警消不要靠近她,警方見其情緒不穩,先予以言語安撫,方姓女子言談中表示近日與母親發生激烈爭吵,而自己從小沒有父親,自己的出生就是個錯誤,也羨慕警察阿伯的女兒能有那麼好的警察父親。警方與她對話表示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完美的,但是重要的是靠自己的想法與努力來改變自已。

警方安慰言談過程試圖分散女子注意力,並趁其不注意時,趨步上前將其拉下女兒牆,隨後以救護車送醫,方女情緒穩定,已無大礙。

正義派出所所長楊志文表示,若發現身邊友人、家人情緒低落,可能有憂鬱傾向,除了給予耐心及關懷之外,得撥打關懷專線1995,或是請求相關衛生單位、警政消防單位協助,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相信一定能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