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楊東穎跟著學長抓酒駕 掌握流程

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實習生楊東穎\\(右\\)擁有成大學歷,卻嚮往打擊犯罪生涯  (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28)
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實習生楊東穎\\(右\\)擁有成大學歷,卻嚮往打擊犯罪生涯 (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2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當警察眼色就是要敏銳。第五分局實習生楊東穎26日隨學長巡邏時,發現一名機車騎士途中搖晃,馬上告訴學長,隨後攔下騎土盤查,果然測得騎士酒精濃度0.50MG/L,後續偵辦、移送程序,讓楊東穎學習全套的酒駕取締流程,讓他的暑假實習更加豐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歲的楊東穎,因姑姑及姑丈分別服務於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的婦幼隊及偵查隊,當姑姑與姑丈來家中作客時,皆分享執勤的點滴,耳濡目染下毅然決定投入警界。雖有著國立成功大學的高學歷,但一心嚮往打擊犯罪,退伍後認真考上105年度警察特考班,被分發到東山派出所。

他與東山所學長黃肇彥、郭展邑巡經一處丁字路停等紅燈時,楊東穎眼尖發現一名男子騎乘車輛時,車身左右搖擺呈現不穩,馬上告知學長可能是酒後駕車,果然騎士在醉茫茫的狀態下,騎乘機車到路口違規紅燈左轉,員警見狀立馬鳴警笛示意該車受檢,騎士不願停車,更在巷內間迂迴穿梭企圖躲避警方的盤查,員警方持續尾隨在後並利用喊話器廣播,呼籲騎士停車配合稽查,騎士見無法再逃避了便停車受檢,警方一靠近便聞到騎士身上散發出濃濃酒味,經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50MG/L,便當場將林男依酒駕公共危險現行犯逮捕,實習生楊東穎更主動積極協助將該酒駕男解送到臺中地檢署偵辦,可說跑完全套實習流程。

楊員表示,看見學長取締過程不躁進追車,以尾隨方式且善用裝備警鳴器及喊話器,讓民眾知道警察取締的決心,停車受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