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將來襲 雪霸處籲颱風天勿登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民眾,颱風或豪大雨期間應避免進入山區活動,以維安全。〈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2017.7.28〉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民眾,颱風或豪大雨期間應避免進入山區活動,以維安全。〈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2017.7.28〉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颱風「尼莎」即將來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民眾,如有豪大雨或颱風發生的可能,千萬別跟生命過不去,應避免進入山區,而目前陸上颱風警報已發布,雪霸處配合防災並公告停止入園,以確保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霸處指出,隨著梅雨季結束,接著進入颱風季節,根據以往的紀錄,侵襲臺灣的颱風以7月至9月最多,而暑假期間正是國人從事戶外活動的旺季;據雪霸處96年累積統計至106年7月的山難意外資料顯示,夏季發生山難意外的次數計有24件,主要以迷途10件及高山症10件居多。

雪霸處建議民眾在出發前應先參考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氣象資訊,視天氣狀況調整行程,才不會因惡劣氣候帶來的影響敗興而歸,甚至發生意外。從事戶外活動時也必須對氣候察顏觀色,留意午後雷陣雨或颱風可能帶來的影響。

此外,在颱風過後所引進的氣流與強降雨,也常使山區在降雨後土石鬆軟,易發生坍方落石而導致交通阻斷。以雪霸國家公園的聯外道路及步道為例,觀霧地區的大鹿林道、雪見遊憩區的司馬限林道、大霸線的大鹿林道東線及雪山西稜線的230林道等;均為地質較脆弱之地區,遇雨常有落石坍方情形。

雪霸處特別呼籲,颱風或豪大雨期間應避免進入山區活動,並留意雪霸處網站(http://www.spnp.gov.tw)、臺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http://npm.cpami.gov.tw/index.aspx)或官網臉書(登峰造極雪霸之美)公布的管制訊息,颱風豪雨過後請先向雪霸處或道路管理單位確認路況再行上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