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前夕 嘉市宣導防災常識

防火宣導隊家戶訪視。〔圖/嘉市提供2017.07.28〕
防火宣導隊家戶訪視。〔圖/嘉市提供2017.07.28〕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估尼莎颱風可能會從花東登陸,周六(29日)、周日(30日)兩天影響最劇烈,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一分隊因應颱風來襲,結合本市防火宣導隊,27日10時前往香湖里國華新村一帶實施居家防火防災宣導及訪視,針對居家火災危險因子及防颱整備提供各項建言,加強防火、防災應變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特別呼籲市民,平時應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及防災,藉由防火宣導隊家戶訪視宣導機會,加深民眾防火防災意識及火災發生時之緊急應變要領,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一向是政府宣導的重點,如有任何問題或需要,歡迎民眾踴躍向本市消防單位洽詢,本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此次居家安全防火防災常識,主要宣導重點如下:

一、推廣熱水器的正確安裝及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使民眾能早期預警及從容逃生。

二、宣導民眾家中要放置滅火器,能於第一時間做初期滅火。

三、電器用品不用時,應將插頭拔掉,且不可將多個用電量大之電器共用一個插座,以免負荷過重引起火災。

四、宣導避難逃生、防火常識及簡易火災及逃生設備使用要領,如裝設鐵窗務必要預留出口。

五、宣導老舊瓦斯熱水器應請專業技術人員定期檢查更換。

六、房屋外、庭內,各種懸掛物件應即取下,廣告招牌應釘牢,避免因強風吹落傷及路人。

七、避免從事登山、溯溪、垂釣、海上或河堤活動。

八、應準備蠟燭或手電筒,以防停電時造成不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