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福爾摩斯的逆襲 花蓮法扶首辦模擬法庭對抗

由花女和花中學生組隊,以實際案例進行模擬法庭交叉訊問,場面相當逼真,連評審都豎起大姆指(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8)
由花女和花中學生組隊,以實際案例進行模擬法庭交叉訊問,場面相當逼真,連評審都豎起大姆指(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8)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讓學生了解新聞報導與實際判案結果的差異,在法庭講求的是證據,花蓮法律扶助基金會在暑假期間讓花蓮中學及花蓮女中的同學,實地模擬了一場逼真又富教育意義的模擬法庭,上演了一場少年福爾摩斯的逆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實際在法庭模擬審判。花蓮地方法院李水源庭長、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黃和村、花蓮律師公會理事長鍾年展,都親自出席觀看學生們的模擬審判並擔任評審,每一位都豎起大姆指大讚學生們的表現,法扶基金會林國泰會長表示,法庭講求的是證據,前一天學生們與律師和法官密集的討論,今天的呈現,太令人驚訝,表現的非常好。

從被告到審判長,所有的角色全都由學生擔任,長達50分鐘的模擬,學生們無不卯足全力,檢方和律師之間的交叉訊問,被告的態度,審判長的審判角度,全都是評分的關鍵,今天參與的評審,都是花蓮頗具知名度的檢察官與律師,黃和村表示,同學們表現的很棒,只花了2天的時間,就可以把法官及程序都接近真實的演練出來。雖然是表演,但已經很不錯。

花蓮法扶基金會的這場模擬法庭,讓同學們過足戲癮,透過演出更加了解法律的重要性。林國泰說,未來不排除再次舉辦模擬法庭,用實際的案例演練,從小紮根法律知識,減少犯罪情事發生。

從被告到審判長,全都由學生擔任,評審則為法庭經驗豐富的庭長、檢察官與律師,讓模擬法庭更具說服(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8)

每一位同學都卯足全力進行訊問,就像是真實的法庭狀況(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