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像玩遊戲 宜縣府推PaGamO遊戲式學習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左\\)與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葉丙成共同簽署PaGamO遊戲學習平台合作備忘錄。(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8)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左\\)與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葉丙成共同簽署PaGamO遊戲學習平台合作備忘錄。(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學習也可以像玩遊戲,宜蘭縣政府今(28)日在蘭陽技術學院舉辦106年度中小學校長會議的同時,就與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簽署PaGamO遊戲學習平台合作備忘錄。雙法將攜手合作共推遊戲式學習,並訂於8月10日至9月17日推出第二屆「PaGamO環保挑戰賽」,10月18日至11月8日辦理「宜蘭縣PaGamO全科電競大賽」,以及寒假作業等一系列學習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aGamO是一種透過答題攻佔土地,擴張自己勢力範圍,進而升級領土打造各種夢幻島嶼的線上遊戲。這是由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所研發的一種以遊戲帶動學習的平台,目前以「幫你優」公司的名義推動這種學習模式。葉丙成表示,之所以取名「幫你優」,其實是台語「幫你學」的諧音。目前台灣已經有1萬2千名中小學老師將PaGamO平台,引進做為一般教學與補救教學使用,並成功激發超過40萬孩子的學習動機,相當於全台每5個中小學生,就有1個藉由PaGamO找到學習熱情與自信。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感謝葉丙成教授所帶領的團隊願意將這套學習系統提供給縣內中小學使用,相信這套系統會讓宜蘭的孩子對學習越來越有興趣,也越來越有成就。

葉丙成表示,現代老師面臨的困境是孩子沒有學習動機,而現代的小孩從小就喜歡玩線上遊戲,PaGamO系統就是結合遊戲與教育,讓孩子更有熱情學習。另外,現代孩子的學習非常渴望同輩或同儕的肯定,而這套系統也可以讓學生更願意花時間在學習上面。所以讓學習者有動機、有成就感就是開發這套系統的基本思考。

宜蘭縣從去(105)年正式透過「快樂e學院平台」介接「PaGamO遊戲學習平台」,讓全縣4萬多名中小學師生都可以透過單一帳號簽入,享受PaGamO平台上多元且免費的課程學習資源。另外,也陸續舉辦了第一屆PaGamO環保挑戰賽、2017瘋學習-有獎徵答等知識競賽,累積超過2萬人次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