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相隔剛好一年 王溢正、伍鐸再同場先發

▲王溢正。(圖/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王溢正。(圖/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今天將在桃園球場迎戰中信兄弟,猿隊派出本土王牌王溢正先發,兄弟則是伍鐸,不過受到尼莎颱風影響,比賽能否如期開打還是未知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溢正近幾場比賽表現相當亮眼,前2戰都繳出優質先發,不過他本季面對兄弟成績較為不理想,戰績0勝4敗,防禦率6.12,但他在6月25日面對兄弟,當時投6.1局,被敲7支安打失3分,繳出優質先發。

本季王溢正面對兄弟打線被打擊率為偏高的.330,面對右打為.288,左打則是.368,蔣智賢和周思齊面對他都有超過4成的打擊率。但身為右打的黃鈞聲,本季面對王溢正6打數敲出5支安打,打擊率高達.833,是王溢正要小心的對象。

而伍鐸本季面對猿隊戰績3勝1敗,防禦率3.93,面對桃猿打者打擊率為偏低的.231,面對右打更只有.145,左打則是.291。

巧合的是,2人上次同場先發是在2016年的7月29日,相隔正好一年,再度同場競技,但去年的今天,2人表現皆不理想,王溢正投5局被敲12支安打,失8分都是自責分,而伍鐸則是投6局被打10支安打,失5分皆為自責分。

另外,昨天賽格威拿下勝投,成為本季第1位達成10勝的投手,獨居勝投王,伍鐸今天若能搶勝,就能並列勝投王。

打擊方面,昨天蔣智賢7局下轟出全壘打,一度以19支全壘打獨居全壘打王,但王柏融在下個半局也回敬1發陽春砲,兩人再度並列全壘打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