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小斗笠 農村尋寶趣

好收社區藝術裝置作品前合照。(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8)
好收社區藝術裝置作品前合照。(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咕咕!咕!小公雞來吃米喔,這是由北港鎮農會精心安排的農村小旅行,28日上午,親子戴著小斗笠,跟著老師及農會團隊,前往農村尋寶之旅,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大手牽小手來到劉厝北港春生活博物館「創意木工DIY區」留下專屬自己的手作紀念、參觀好收社區的資源再利用、聽農友陳志榮講解溫室的栽種過程,體驗小農採小黃瓜的農村生活,及文史工作者紀雅博老師、施復耀老師解說北港朝天宮的廟宇文化,讓參與的朋友收獲滿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咕咕!咕!小公雞來吃米喔!(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8)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吳春塘館長,感謝北港鎮農會安排來參觀木工DIY體驗,留下專屬自己的手作紀念,讓大家了解透過社區營造看見門窗工廠轉型成為觀光景點。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吳春塘館長,示範歐式保齡球打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8)

DIY專屬自己的手作紀念。(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8)

好收社區土豆伯蔡靜男也來為參加北港農會小斗笠做導覽,花生為最主要農作物,產量及栽培面積都為全國第一,近年來大陸花生搶占市場,在北港農會相關單位輔導下由危機中發現轉機,以「洋桔梗」讓北港再度發光發亮。社區也到處可以看到資源有效再利用,保特瓶及四色牌的裝置藝術。

北港鎮農會總幹事林翠香表示,這次活動整合北港朝天宮、劉厝北港春生活博物館、好收社區等熱門景點,推廣休閒農業與農村生態、社區特色、在地文化資源等,連續4個梯次圓滿成功,達到親子農遊趣及食材旅行體驗活動,並希望藉由多元化農業經營方式,積極開創社區的發展潛能,增加農村就業機會及青年農民回農意願。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合照。(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8)

了解在地廟宇文化,北港朝天宮合照。(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