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賊」趕收芒果 玉井警「護果」建功

玉井分局警「護果」建功,逮獲涉嫌偷竊芒果嫌犯。(圖/玉井分局提供,2017.07.29)
玉井分局警「護果」建功,逮獲涉嫌偷竊芒果嫌犯。(圖/玉井分局提供,2017.07.29)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玉井分局南化分駐所在南化區176之2線2公里附近發現一台休旅車形跡可疑,疑似沿路偷摘芒果,南化所隨即調派線上警力到場支援,見該車駛進產業道路,認機不可失,立即採取包夾策略,讓嫌犯車輛無法動彈,員警及實習生隨即一擁而上,車上3名買姓、李姓、王姓嫌犯只好乖乖束手就擒,車上也查獲嫌犯偷摘的芒果36顆及竹筍3條,玉井分局有如漁夫灑網般的「護果專案」勤務再次發揮功效,也讓支援親手逮賊的2名實習生大呼好有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井分局此次首度導入科學數據,強化「護果專案」勤務,並讓各巡邏路線涵蓋所有的區域,得以在玉井如此幅員廣闊的轄區,能運用最少的警力便達成最大的效果,並採轄區責任制,讓支援警力熟知地形能迅速到達現場,正值此颱風前夕,也讓正在搶收芒果的果農能夠安心,3名嫌犯在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檢察署偵辦。

玉井分局分局長楊華中表示,除了警方24小時不眠不休的各項勤務作為外,民眾也應具備防竊常識、強化防竊作為,並檢討改善各項安全缺失及隨時提高警覺,並基於生命共同體,唯有全民大家一起參與,共同為治安維護工作而努力,才能有效遏止竊案發生,進而營造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也呼籲民眾在此颱風前夕提前做好防災的各項準備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