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梟趁機走私菸品 高港警及海巡彿曉出擊破獲

走私不法犯罪,嚴重影響市場秩序、國家經濟\\(逃漏關稅\\)及國人身心健康,總隊長期針對查緝走私及治安維護不餘遺力,一舉破獲走私漁船查緝到案。(圖/海岸巡防署提供 , 2017.07.29)
走私不法犯罪,嚴重影響市場秩序、國家經濟\\(逃漏關稅\\)及國人身心健康,總隊長期針對查緝走私及治安維護不餘遺力,一舉破獲走私漁船查緝到案。(圖/海岸巡防署提供 , 2017.07.29)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劉耀欽對於邊境緝毒、查緝走私及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極為重視,特指示所屬各外勤隊加強情資布置,近來因菸品健康福利捐調漲,不法走私集團蠢蠢欲動。經總隊刑事警察隊與海岸巡防署第五海岸巡防總隊共同接獲情資,指稱屏東地區有私梟集團,將在「尼莎颱風」來襲期間,警方及海巡單位全力防災,人員缺乏之際,利用漁船接駁載運走私未稅菸品入境囤放,再伺機販售牟取不法暴利等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如有發現走私不法案件請撥打刑警隊專線(07)-5617138檢舉,警方絕對保密檢舉人身分。(圖/海岸巡防署提供 , 2017.07.29)

案經共組專案小組進行偵查,並調閱船員及船行紀錄等資料過濾分析比對,掌握高雄籍「○○壹號」涉有走私嫌疑,復於上記查獲時、地,聯合海巡署高雄第一、二機動查緝隊、高雄市財政局菸酒科、屏東縣政府財政處菸酒金融科及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等單位,循線自「○○壹號」漁船船艙密窩內,起獲以黑色防水袋包裝之未稅菸品「victory勝利圓角包」牌香菸198箱(共計9萬9,000包);全案經調查偵詢後,於是28日將涉案船長黃○○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罪嫌,移送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另扣案菸品全數交由屏東縣政府財政處依法處理,並採樣送請相關單位鑑驗真偽及檢驗是否掺有危害人體健康之物質。

全案經調查偵詢後,於是28日將涉案船長黃○○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罪嫌,移送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圖/海岸巡防署提供 , 2017.07.29)

走私不法犯罪,嚴重影響市場秩序、國家經濟(逃漏關稅)及國人身心健康,總隊長期針對查緝走私及治安維護不餘遺力,一舉破獲走私漁船查緝到案,並持續擴大追查走私集團之幕後成員、菸品來源及銷售管道,達到追本斷源目的,有效打擊不法犯罪,維護港區治安;另警方在此亦特別呼籲民眾在購買菸品時,應詳細檢視其成分及製造商,避免購買來路不明及價格低廉之菸品,以免吸用後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另如有發現走私不法案件請撥打刑警隊專線(07)-5617138檢舉,警方絕對保密檢舉人身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