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丁含量將減少? 菸草公司股價下跌

限製尼古丁含量的政策也將適用於電子菸產品。(圖/翻攝自BBC)
限製尼古丁含量的政策也將適用於電子菸產品。(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日前有史以來首度討論是否該限製菸草製品中的尼古丁含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於星期五宣佈政策時,表示希望能藉由減少香菸中的尼古丁含量來減少美國吸菸者的數量,同時也勸阻那些已有菸癮者。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報告顯示,菸草每年造成48萬美國國人死亡,並且花費高達3000億美元(2280億英鎊)的醫療費用。就在計畫宣布後,菸草的股票市場暴跌。據紐約證券交易所,美國跨國菸草公司奧馳亞 (Altria)的股價下跌了17%,英美煙草股價下跌了11%,菲利普莫里斯國際菸草公司則下跌了7%。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委員聲明表示,因菸草死亡的大多人都有重度的菸癮,香菸這樣合法的消費品導致半數的長期吸菸者死亡。因此希望透過減少香菸中有害和令人上癮的化學品數量,來降低菸癮者的比例,「畢竟這是一項能避免的死因」委員表示。

對此,英美煙草公司表示,這項政策的宣布將引導菸草產業裡的一番革新。同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表示,此政策也將適用於電子菸其他風味的菸草製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