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遭土耳其警方逮捕 父:「盼當局協助」

遭土耳其警方逮捕的英國人喬.羅賓遜。(圖/翻攝自BBC)
遭土耳其警方逮捕的英國人喬.羅賓遜。(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BBC報導,一名正在土耳其度假的英國人,被因反恐行動的名義遭到逮捕。來自里茲的前戰士喬.羅賓遜被指控在其旅行敘利亞期間,利用社交媒體與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護部隊分享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歲的羅賓遜與他保加利亞籍的未婚妻,以及未婚妻的母親於土耳其西部城鎮季季姆,遭警方搜查逮捕。對此,英國外交部表示已要求領事前往訪問。目前,羅賓遜的未婚妻以及她的母親已遭到釋放,但其友人向BBC透露,羅賓遜仍被逮捕中,並預計於下周一出庭。

儘管人民保護部隊在英國並未遭到禁止,然而土耳其卻視其為非法的庫爾德工人黨之延伸。據土耳其媒體,警方已採取對抗庫爾德工人黨的措施。

「我只想要我的孩子安全回來」羅賓遜的父親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並沒有做任何非法的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無辜的人民,我們全家都很擔心他的安危,希望英國當局能盡快將他帶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