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減速逼近 最快晚間8點登陸花蓮

▲尼莎颱風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8點颱風中心會從花蓮登陸。(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尼莎颱風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8點颱風中心會從花蓮登陸。(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尼莎颱風環流已經影響到台灣東半部,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出現較大雨勢,預計最快晚間8點前從花蓮登陸機率最高,但隨著颱風靠近台灣陸地,不排除會加速甚至北偏,登陸的時間可能會再提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14時30分發布輕颱尼莎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顯示,尼莎颱風目前位於花蓮東南方約14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0轉15公里速度朝西北轉西北西前進,靠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約38公尺,相當於13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約180公里。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黃椿喜表示,颱風持續朝花蓮北部移動,靠近過程不排除北偏及加速,預計今晚會從花蓮登陸,暴風圈最快明天離開台灣陸地進入台灣海峽,特別要提醒中南部地區,颱風通過台灣陸地後會開始出現強降雨。

隨著颱風靠近,東半部、北部雨勢持續累積,屏東地區三小時雨量超過250毫米,南部地區雨量入夜後會快速累積,雲林以南、台中山區會有局部豪大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會有強降雨機率,氣象局提醒,雨勢將會非常大。

黃椿喜說,這段期間尼莎颱風受到地形影響有些北偏,會增加對北台灣的影響程度,雨量、風速可能會比原本預測較強,颱風出海後,中南部要嚴防豪大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