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防颱工作會議 吳澤成關注漁工安置情形

吳澤成主持尼莎颱風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9)
吳澤成主持尼莎颱風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因應尼莎颱風來襲,宜蘭縣28日上午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當天晚上20時30分提升為一級災害應變中心,今(29)日上午10時由代理縣長吳澤成召開第1次工作會議,包括縣府各單位及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宜蘭縣後備指揮部、經濟部第一河川局、台鐵宜蘭運務段等相關單位都派代表出席是項會議。吳澤成除了感謝軍方預置兵力待命協助救災之外,特別關注外籍漁工安置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中度颱風尼莎路徑有向北修正趨勢,為因應颱風來襲,宜蘭縣政府昨天晚間將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設置,今天上午並由代理縣長吳澤成主持第1次防災工作會議。相關單位依序在會議當中報告防災準備工作執行情形。

聽完各單位報告後,吳澤成特別詢問農業處有關外籍漁工安置情形。農業處長陳德星回報表示,有關外籍船員岸置部分,南方澳34船岸置53人、大溪31船岸置46人,烏石港20船岸置船56人、梗枋安置24船87人,計108船241人。

除了關注漁工安置情形,吳澤成也指示,對於有土石流潛在威脅的地區也應有預警性撤離。吳澤成也提醒溪南地區,尤其南澳、蘇澳、冬山、五結因為地形關係,可能雨勢較大,要特別注意防範。此外,吳澤成也感謝陸軍第六軍團為了防颱救災特別指派副指揮官進駐,同時預置救災兵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