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颱風帶來災刼 軍警民消坐陣以待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隊員進入桃源山區待命救災。(圖/記者潘文真攝,2017.07.29)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隊員進入桃源山區待命救災。(圖/記者潘文真攝,2017.07.29)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郭瑞萍.潘文真/高雄報導

受到尼莎颱風於29日晚間,將在花蓮一帶登陸,全台灣都會籠罩於暴風圈中,高雄市旗山地區,都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進行防颱準備,隨時因應颱風可能帶來的嚴重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八軍團四支部於28日即調派先遣部隊,進入高雄市偏遠山區的桃源及那瑪夏,截至目前為止,由少校王正智帶領陸戰隊特勤隊員及1/2偵搜車1輛 ,共計從桃源區勤和里第二次強制性撤離1200多位居民,分別安置於各里的避難所。



杉林區預防性撤離任務,29日下午由帶隊官蕭丘煥上尉指揮悍馬車3輛、兵力10員,從旗山圓潭華山營區出發,13點40分抵達杉林區公所,會合杉林警消人員接受指揮官上校大隊長雷詠淇的勤前教育後,於14點分3路綫出發前往集來、木梓及金興山區,預計撤離50戶150位民眾,安置在杉材林大愛園區。

杉林警消人員在杉林區公所前會合,接受指揮官上校大隊長雷詠淇的勤前教育。(圖/記者宋汝夔攝,2017.07.29)

甲仙區預防性撤離任務,29日下午由帶隊官上尉許瓏襦上尉指揮悍馬車1輛、中型戰術輪車1輛、兵力10員,也是從旗山圓潭華山營區出發,下午2點抵達甲仙區公所,會合甲仙警消人員後出發前往山區,預計撤離308位民眾,同樣安置在杉材林大愛園區。

美濃中正湖從28日起,就預先進行調節式洩洪,排放湖內原本滿水位的儲水,以備美濃溪漲至警戒線時,隨時關閉水門儲水,達到蓄水防洪功效。

美濃中正湖從28日起,就預先進行調節式洩洪,排放湖內原本滿水位的儲水,以備美濃溪漲至警戒線時,隨時關閉水門儲水,達到蓄水防洪功效。(圖/記者郭瑞萍攝,2017.07.29)

旗山分局轄區內各分駐所及派出所,分別派出員警至溪邊、河床、堤防、山區等潛在危險地區,勸導民眾勿於溪邊垂釣、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旗山消防分隊在分隊長林益收的帶領下,將橡皮艇、救生設備等相關機具,及義消人員的調遣,重新調整待命,準備好隨時出發搶救災難。

旗山消防分隊在分隊長林益收的帶領下,將橡皮艇、救生設備等相關機具,及義消人員的調遣,重新調整待命,準備好隨時出發搶救災難。(圖/記者許薰方攝,2017.07.29)

高雄市政府許銘春副市長,也於29日11點半左右,前往旗山區華中街,審查五號排水工程,督促施工單位切實執行,以免延誤工期影響防汛救災。

另外就是高雄市政府宣布,7月29日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停止上課標準,高雄市7月29日晚上18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為避免山區發生道路坍塌意外,甲仙工務段將於29日晚上20點,封閉台20線桃源區勤和到復興路段,以及台29線甲仙小林里五里埔到那瑪夏區民族里路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