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復仇成功 中華大勝紐西蘭畫下完美句點

▲中華大勝紐西蘭,亞洲盃以第5名作收。(圖/翻攝自FIBA官網)
▲中華大勝紐西蘭,亞洲盃以第5名作收。(圖/翻攝自FIBA官網)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中華女籃曾在25日亞洲盃預賽最後一戰中,慘遭紐西蘭上演大逆轉,29日雙方在5、6名排名戰中再度遭遇,中華復仇心切,靠著優異的團隊防守,首節打出單節20:4的攻勢,同時靠著出色的團隊進攻,全隊12名上場球員皆有得分紀錄的表現下,中華終場就以65:45大勝紐西蘭,報了預賽的一箭之仇,奪下亞洲盃的第五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曾在預賽最後一場比賽中,慘遭紐西蘭逆轉,最終落入分組第三,本場比賽在5、6名之戰中,中華一開賽復仇心切,雖然雙方起初命中率不佳,但是中華及時回穩,鄭伊秀、黃品蓁接連得分,並靠著林育庭連得5芬帶領下,中華首節就以20:4領先紐西蘭。

中華首節防守表現相當出色,紐西蘭在中華優異的防守下,首節命中率是淒慘的14投0中,僅靠著罰球拿下4分,這是中華首節能夠取得領先的關鍵。

次節紐西蘭靠著Micaela COCKS快攻2分得手,拿下本場比賽紐西蘭首個Field Goal,但紐西蘭仍無法破解中華防守,曾以10:30落後中華多達20分。

中華上半場全員皆兵,靠著全隊10名球員都有得分進帳的表現下,上半場結束以33:19領先紐西蘭。

先前預賽最後一戰,中華第3節僅得3分,是最終遭紐西蘭逆轉的最大原因,本場比賽中華記取上一戰面對紐西蘭的教訓,雖然讓紐西蘭下半場一開賽先得4分,但是中華再度靠著防守穩住陣腳,壓低對手命中率,第三節中華曾將分數擴大至44:27領先,第三節中華就以46:32領先紐西蘭。

決勝節中華依舊靠著堅強的防守讓紐西蘭僅攻下13分,終場中華就以20分之差大勝紐西蘭,中華報了預賽的一箭之仇,本屆亞洲盃奪下第5名。

▲紐西蘭不敵中華,以第6名作收。(圖/翻攝自FIBA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