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秋葵農產 刺激農村再生及發展

秋葵入菜的「鹿草秋葵美人宴」創意料理。(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7.29)
秋葵入菜的「鹿草秋葵美人宴」創意料理。(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7.29)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和嘉義縣鹿草鄉農會為了刺激農村發展,29日在嘉義市遠東百貨推出2017年鹿草秋葵推廣記者會,現場有秋葵銅板價、免費提供秋葵冰沙、秋葵饅頭、秋葵沙拉等美食品嚐、農特產品特賣會,還有打卡分享送秋葵面膜等好康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4至9月盛產的黃秋葵,原產於非洲的黃秋葵,又稱為秋葵或羊角豆,嘉義縣鹿草鄉種植面積有50公頃,產量佔全台七成以上,可謂是台灣黃秋葵的故鄉,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由於富含蛋白質及鈣且熱量又不高,並對胃腸健康也非常有益,再者也是一種農藥極低的蔬菜,由於栽種二個月即可採收,而且可以連續採收,因此也是很適合當做家庭園藝種植的蔬菜。

隨著近年來黃秋葵的知名度大漲,展售會上也推出最新鮮、產地直送的黃秋葵外,還展示由稻江學院餐飲管理學系吳文智副教授所研發的創意料理「鹿草秋葵美人宴」,提供秋葵入菜的創新吃法,並特地製作秋葵饗宴食譜,現場發給民眾,可以回家自己烹飪好吃又健康的秋葵美人饗宴。

黃秋葵除可當成蔬果食用外,還可以做成保養品,因此吸引許多養生、愛美的民眾爭相搶購秋葵水嫩修護精華液、秋葵精萃保濕化妝水、秋葵精萃嫩膚重生透氧面膜、秋葵倍潤滋養精華霜等相關產品。

鹿草鄉農會總幹事陳健平表示,為了推廣民眾對秋葵的認識,特別推出了鹿草鄉農村再生微旅行的活動,歡迎大家前往鹿草鄉,體驗純真樸實的農村生活,農會也將於8/5日舉辦鹿草鄉農村再生微旅行的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