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來襲 魏明谷視察大村鄉石笱排水工程

縣長魏明谷伸港六股抽水站,並啟動抽水機組檢視是否正常運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9)
縣長魏明谷伸港六股抽水站,並啟動抽水機組檢視是否正常運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因應尼莎颱風可能帶來豪雨對沿海地區造成淹水災害,彰化縣加強防颱防汛整備,縣長魏明谷29日下午前往視察大村鄉石笱排水工程,並指示在建工程務必依防汛標準程序做好整備工作,並應清疏渠道維持通水順暢降低洪災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魏明谷視察大村鄉石笱排水疏濬工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9)

隨後,巡視伸港六股抽水站整備情形,並啟動抽水機組檢視是否正常運轉,同時指示務必依標準程序操作抽水站,整備好抽水機等防汛資材,做好防汛整備,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靠近海邊、河邊、低窪地區,保持警戒,做好防颱的準備,減少災情的發生。

縣長魏明谷視察大村鄉石笱排水疏濬工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9)

隨後,魏明谷到伸港六股抽水站,彰化縣後備指揮官陳如偉、海尾村長黃東敏、各級民意代表等人陪同下,現場由水資處陳詔慶處長簡報,並實地視察;魏明谷表示,縣府為了保障民眾安全,今年截至目前已疏濬逾118公里的長度,這次視察排水工程及抽水站,檢視相關單位有無按照標準程序執行,如抽水站是否有備料、將油補足等事宜。

縣長魏明谷伸港六股抽水站-由水資處陳詔慶處長簡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9)

此外,他也關心大城、芳苑、伸港等臨近海邊的鄉鎮,有些地方是地層下陷區域,容易淹水,因此希望大家做好防颱準備,避免災害發生。颱風期間,希望所有水利單位注意自身安全,縣府團隊與水利單位共同投入,期許讓人民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縣府一定會重視與保護。

縣長魏明谷伸港六股抽水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9)

魏明谷視察時並指示水利資源處,針對縣內包括鹿港、芳苑二排、王功及下海墘等四座大型抽水站及六股、芳苑67號水門及頂西港等三座閘門式抽水站,務必檢視其油料是否備齊,依標準程序操作;另因應易淹水熱點相關抽水機組,應預為調整配置;排水閘門,務必檢視可正常操作,要求各搶險開口契約廠商應隨時待命,備妥防汛資材,以備不時之需。

縣長魏明谷巡視伸港六股抽水站整備情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9)

魏明谷特別重視工程品質,視察時指示水利資源處,針對縣內在建工程應加強防汛整備作為,對於強降雨地區清查工地防汛缺口,預為做好防災減災措施,並要求各搶險開口契約廠商應隨時待命,備妥防汛資材,以備不時之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