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蟲蟲救地球》義大利,下個推廣吃昆蟲的國家?

目前,義大利因環境和健康因素禁止人們吃昆蟲食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目前,義大利因環境和健康因素禁止人們吃昆蟲食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朱素恕/綜合報導

荷蘭有一間新創公司Italbugs,致力於推廣低汙染、安全的食品。Italbugs的創始人馬可(Marco Ceriani)表示,目前義大利因環境和健康因素禁止人們吃昆蟲食品,但該公司自2000年起即開始研究食用昆蟲,發現昆蟲不僅富含營養,飼養昆蟲也很環保,嘗起來更是無比美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推動廢除義大利禁食昆蟲的法律,馬可曾對義大利農業委員會表示,在未來人口增長、糧食短缺的情況下,昆蟲才是最佳的未來食物。

馬可說:「目前,世界上有50多個國家、超過兩億人口開始食用昆蟲。昆蟲充滿營養,飼養昆蟲對環境造成的衝擊也相對較小。」

馬可透露,昆蟲目前屬於新興食品,許多國家仍立法禁止食用昆蟲。然而,在荷蘭、法國和英國,當局紛紛允許在可控管範圍內,開放人們飼養昆蟲,並生產昆蟲食品。

而義大利因食品安全法規嚴格、認為昆蟲存有不確定風險等因素下,遲遲未開放食用昆蟲。馬可認為,在「食」勢所趨下,義大利未來或許來不及自己生產,只能仰賴進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