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颱風逼近 全台發布豪雨特報

▲海棠颱風逐漸接近台灣,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海棠颱風逐漸接近台灣,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中心已於今(30)日6時20分左右由馬祖西南方進入福建,台灣本島及澎湖已脫離其暴風圈,但金門及馬祖風雨仍持續中。而另一個海棠颱風則是逐漸接近台灣,目前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200公里海面上,預計午後會帶來強陣風及豪雨,氣象局也對全台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海棠颱風目前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200公里海面上,預測以每小時28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預計午後暴風圈就會接觸台灣陸地,未來24小時主要降雨中心會往中南部轉移,氣象局也持續對全台發布豪雨特報。

伍婉華提醒,受到海棠颱風影響,屏東及高雄要嚴防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

隨著海棠颱風逐漸接近台灣陸地,若預測行徑路間沒有太大變動,南部地區將可能出現8到10級的強陣風。台灣附近海面也會4公尺高大浪,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