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颱風接力報到 中南部午後嚴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修正海棠颱風移動路徑,午後將對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花東地區將構成威脅。(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修正海棠颱風移動路徑,午後將對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花東地區將構成威脅。(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暴風圈剛脫離台灣不久,海棠颱風緊接而來,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海棠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北東轉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氣象局也修改海棠颱風的預測路徑,午後將對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花東地區將構成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海棠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預計中午以後會影響台灣。在接觸陸地之後,海棠颱風強度將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伍婉華也提醒,目前台灣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未解除,尼莎颱風暴風圈雖然已經脫離台灣本島及澎湖,但金門及馬祖風雨持續中;海棠颱風主要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構成威脅,包含花蓮、台東、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金門、馬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隨著海棠颱風以及西南氣流影響,今日下午至明日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機率;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台東縣要注意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地區也要注意大雨或豪雨發生。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附近海面風浪仍大,伴隨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