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行業沒有颱風假 風吹到心都涼了

▲這些行業沒有颱風假,風吹到心都涼了。(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9)
▲這些行業沒有颱風假,風吹到心都涼了。(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來臨,各地紛紛宣布放颱風假,不過有些行業人員的字典裡並沒有「颱風假」這3個字,儘管宣布放颱風假也是要守著崗位上班。一名網友在批踢踢「WomenTalk」看板中好奇詢問,究竟有哪些行業在颱風天也是要上班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說道:「目前想到幾個,大概是航空業(要飛的話理論上還是要上班)、醫療業(365天都很辛苦)、百貨公司的員工(似乎許多都還照常營業)、KTV的員工(每次颱風都看到有人去唱歌,應該大部分時間都有開)、便利商店的店員」,除了這些之外,他好奇詢問網友們,想知道還有哪些行業也很辛苦,就算遇到颱風假還是要上班。

文章隨即掀起熱烈回響,網友們紛紛回應表示,「彩券行,上次聽說要看老闆要不要放假,不是看人事行政局」、「鐵路交通等運輸營運,停開也都要去公司待命」、「餐飲業,老闆認為這是賺錢好時機」、「新聞媒體業,颱風天還要去路上給風吹」、「公所應變中心值班公務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