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投入大量人力進行災後清理作業 地方首長表示肯定

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花防部派遣人力支援清理花蓮市容(圖/花蓮市公所提供,2017.07.30)
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花防部派遣人力支援清理花蓮市容(圖/花蓮市公所提供,2017.07.30)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颱風尼莎前腳才離開台灣,後腳再度跟進另一颱風「海棠」,花蓮縣府及各鄉鎮公所與民眾同樣嚴陣以待,花蓮對外海陸空交通目前也陸續開通,各鄉鎮低窪地區撤離人數約2千人,30日上午國軍部隊安排預置兵力前往各偏遠鄉鎮進行災後清理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颱風直撲花東地區,花防部第二作戰區鳳豐災防分區,派遣兵力36名、車輛10輛,分別前往鳳林鎮樂活會舘、光復鄉大興村、萬榮鄉馬遠村、見晴村、豐濱鄉豐濱國中及新社國小等地區,執行預防性村民撤離計153名(含自行撤離141名)、砂包堆置計155包及民用物資載運2車次0.9噸等任務,期使花蓮地區鄉、鎮村民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花蓮市公所向花防部申請100名兵力支援,下午在府後路集合,由戰車營營長田錦賢中校親自帶隊,花防部第二作戰區政戰主任黃鍾昌上校也到場,魏嘉賢市長也向國軍弟兄表示感謝,有軍方的支援,讓花蓮市盡快恢復原貌,也感謝市公所同仁徹夜堅守崗位,掌握颱風最新訊息。

目前花蓮地區雨勢已趨緩和,復原工作也陸續完成,第二作戰區配合吉安鄉兵力申請,派遣50名兵力協助災後市容整理,空軍401聯隊也派遣兵力協助秀林鄉文蘭村的災後清理,各鄉鎮長都大力讚揚國軍,協助政府盡速完成災後復原工作。

空軍401聯隊也派遣人力前往秀林鄉文蘭村進行災後清理工作(圖/民眾提供,2017.07.30)

國軍協助各鄉鎮災後清理工作,災前協助撤村,各地方對軍方都相當感謝(圖/陸軍第二作戰指揮部提供,2017.07.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