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多處魚塭水位暴漲 民眾攜網大街上撈魚

屏東縣林邊、佳冬鄉29日大淹水,造成不少地方受災,30日上午多處低窪處積水還沒全退完;而水災也造成民眾財產損害,盼政府能有補償政策。(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30)
屏東縣林邊、佳冬鄉29日大淹水,造成不少地方受災,30日上午多處低窪處積水還沒全退完;而水災也造成民眾財產損害,盼政府能有補償政策。(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30)

記者陳佩琪.宋德威.蔡坤霖.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林邊鄉經29日下午大淹水,多處水位於今(30)日漸退,淹水戶忙著清理家園,哀嘆雖然這次是暴雨太大算是天災,但淹水也造成財產損害,盼政府能有補償政策。屏東林邊、佳冬地區有多條路線因淹水或預防性封閉管制。林邊地區多處低漥處均淹大水,有多輛汽機車泡在水裡。而佳冬林邊,居民表示,到週日上午積水還沒全退完,卻得面對接下來海棠颱風的影響,只希望老天幫幫忙,不要再讓他們淹到被迫離開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民眾帶著魚網苦中作樂,在大街上撈到不少魚兒。(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30)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陳佩琪(左)直擊省道路障指標被強風吹倒,即刻下車熱心協助復原。(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07.30)

30日上午縣長潘孟安(黃衣者)前往相關災區巡視。(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30)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直擊,林邊沿海魚塭及低窪處淹得比較嚴重,不少魚苗因水位暴漲而外流,許多民眾帶著魚網苦中作樂,在大街上撈到不少魚兒。還有汽車旅館受災,現場水深及膝,損失慘重。上午鄉公所已全力處理災後整治,等待雨勢稍歇積水便會退去。

淹水也造成財產損害,盼政府能有補償政策。(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30)

目前林邊與佳冬多處水位已退,但位於林邊溪旁的抽水站仍多具抽水機啟動抽水,工作站人員表示,現在是24小時輪班,監看各具抽水機勿使過熱故障,透過排水系統將積在林邊其它各處的水抽出,以防海棠再帶進大量雨又釀成災。

30日下午海棠颱風將帶來風雨,高屏地區午過後風雲變色。(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30)

上午縣長潘孟安前往災區巡視,潘孟安表示,清晨忙到兩點左右才休息,小歇一下,五點起床繼續前往災區勘察;潘孟安亦表示,縣府已規畫除了羌園抽水站外,在較南的佳冬段再增設抽水平台據點。民眾抱怨,以後能否道路管制及早實施,否則水都淹滿路了還不管制,不少大型卡車為免泡水熄車,快速駛過,水位橫推出的浪都會打進屋內,造成損失。潘孟安積極表示會要求檢討改進。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直擊,林邊沿海魚塭及低窪處淹得比較嚴重。(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30)

下午海棠颱風將帶來風雨,佳冬、林邊駐點的國軍仍未鬆懈,協助受困災民送物資也努力裝填沙包供民眾索取防災。而水利單位除了當地現有的62具抽水機外,再調8具抽水機加入抽水作業。

省道旁的汽車旅館也受災,現場水深及膝,損失慘重;淹水也造成業者財產損害,盼政府能有補償政策。(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30)

民眾向縣長抱怨,以後能否道路管制及早實施,否則水都淹滿路了還不管制,不少大型卡車為免泡水熄車,快速駛過,水位橫推出的浪都會打進屋內,造成損失。(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