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各報頭條搶先報

7月31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7月31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破天荒 長榮出包 萬人跳腳

據蘋果日報報導,受尼莎颱風影響,昨全台停班停課,長榮航空首次有500名空服員請天災假,因派遣人員不足,昨臨時取消50航班、影響上萬人行程,大批遭延誤的旅客火大跳腳。另海棠颱風昨傍晚自屏東登陸,中央氣象局警告海棠北上將引進西南氣流,今為中南部與東南部帶來豪雨以上降雨,雨勢恐持續到周四,南台灣應嚴防豪雨成災。受颱風影響,高雄、屏東今停止上班上課,其餘縣市正常上班上課。

馬桶噴屎冰箱浮「別再淹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雙颱接力侵台,尼莎颱風前天在屏東沿海地勢低窪鄉鎮釀成嚴重淹水災情。昨趁尼莎遠走,淹水災區民眾趕緊整理家園,還不及清理完畢,海棠颱風昨下午從楓港登陸,在南灣附近掀起逾5公尺高巨浪,楓港、恆春地區傍晚雨量累積分逾200、145毫米,恆春龍鑾橋預警性封閉。東港鎮中正路積水達到小腿,東港鎮公所雙向封閉道路,使得該路已連續2天都封閉。民眾無奈又緊張的說:「別再淹了!」

《自由時報》

長榮空服集體請天災假 逾萬旅客跳腳

據自由時報報導,尼莎颱風襲台,昨雖放颱風假但北部無風無雨,長榮航空爆出五百多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導致臨時取消五十多個航班、造成逾萬旅客行程延誤或取消;長榮雖表致歉,但旅客砲聲隆隆,旅行社業者更痛批,少數人為爭個人利益、卻傷害消費者、公司、同仁及倒楣的合作廠商,太「自私自利」。

真正目標 聯合大罷工?

據自由時報報導,長榮航空終於藉颱風假之由,宣布若干航班「被停飛」了。這是自去年華航罷工、台鐵罷工之後,一系列行動的一環。事實上,這只是暖身,未來在幕後進行操弄的「職業運動家」準備要發動的是聯合大罷工,中秋連假就是一大考驗,以達到癱瘓運輸、打擊政府的目標。

婦聯會要求不續查財產 黨產會:觸犯底線

據自由時報報導,婦聯會在七月廿四日回文內政部,同意捐贈三一二億元的資產繳國庫,但也開出「同意不再依據黨產條例等規定對婦聯會暨其捐贈成立的組織及其財產進行任何主張」等要求。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該公文僅是婦聯會發函內政部表達自己意向,後續內政部、黨產會、婦聯會三方都必須坐下來正式協商,細談擬定行政契約的內容。

《聯合報》

尼莎吹垮和平電塔 高屏今防超大豪雨

據聯合報報導,中颱尼莎昨前腳剛走,輕颱海棠就來攪局。中央氣象局表示,海棠今上午前有可能降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後續西南氣流與西南風效應,預計高雄、屏東今天會出現超大豪雨,各地雨量也很可觀,雨勢將持續到周四,各地仍得防災。

備戰海棠鬆口氣 屏東鄉親怨「年年淹」

據聯合報報導,輕颱海棠昨天傍晚從恆春半島登陸,讓前天才遭尼莎颱風雨炸肆虐的居民忐忑不安,昨天一早就忙著「備戰」,所幸歷經三個小時的風雨,雨量大多落在山區,晚上七點半過後,風雨即逐漸轉弱,讓居民暫時鬆了口氣。

前晚「突襲」請「天災假」 長榮漏夜道德勸說

據聯合報報導,尼莎來襲,昨共有五百多位長榮航空空服員請「天災假」,導致長榮全天航班幾乎癱瘓,長榮航空、交通部民航局、觀光局、桃園機場公司等昨祭出緊急應變措施降低衝擊,長榮航空甚至對於請假的空服員進行道德勸說,籲請空服員回到崗位上班。

《中國時報》

長榮空服請天災假》旅客跳腳 官員翹腳

據中國時報報導,長榮航空500多名空服員昨請天災假,以致派遣人力不足,取消50航班,影響近萬人滯留機場,大家怒氣沖天。空服員工會成員雖強調沒有私下串聯休假,但此舉明顯是在向資方「秀肌肉」─未來的勞資協商,勞工不再是乖乖牌。

新潮流放話逼宮?小英火大

據中國時報報導,行政院長換人傳聞不斷,據了解,去年林全答應接閣揆時,曾說好只做1年,日前林重提此事,蔡英文總統希望林全多給一些時間,讓她能通盤考慮內閣與2018年縣市長布局,林全也同意,不料蔡尚未決定,就傳出賴清德9月接任消息,懷疑是新潮流對外放話「逼宮」,讓蔡英文很不爽。

南海風雲急 台不必選邊站

據中國時報報導,海巡署選擇不在太平島部署重砲,是正確的選擇。在南海衝突紛擾升高之際,我在太平島的軍事部署不宜過大,因為南海以非傳統安全威脅為主,如果執意在太平島加強戰備,對台灣未必是好事;畢竟太平島太遠,我海空軍鞭長莫及。

《工商時報》

為了搶IPHONE8首發配貨權 電信三雄被逼 吃舊IPHONE

據工商時報報導,市場預期蘋果iPhone 8新機一上市就會大缺貨,蘋果似乎「算準」電信商會為貨源搶破頭,據了解,近期國內三家電信公司「被迫」吃下iPhone 6及iPhone 6s相當比例的貨。

《經濟日報》

國人海外資金回流 擬採租稅特赦

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發會日前向行政院提報金融產業發展戰略,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建議採取類似國外租稅特赦,鼓勵海外資金回流,對回流資金採一次性課稅,國外稅率多低於百分之十;並採配套避免炒房。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