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接踵襲台 慈濟送熱食接力關懷

慈濟人心繫身處水患的鄉親,挨家挨戶涉水送上熱騰騰的便當,溫暖鄉親的心。(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 2017.7.30)
慈濟人心繫身處水患的鄉親,挨家挨戶涉水送上熱騰騰的便當,溫暖鄉親的心。(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 2017.7.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尼莎29日晚間在臺灣竹南出海,輕颱海棠緊隨而來。7月30日全臺慈濟志工持續彙整各地災情與需求。由於全臺累計逾49萬戶曾停電,慈濟志工在天氣穩定時,針對災區需求進行熱食、飲水等物資供應,以及環境清掃、應急金發放等,全臺慈濟志工戒慎虔誠,愛與關懷接力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北部地區,30日上午,近2百位北區慈濟志工帶著清掃工具,前往新北市中、永和地區的永和國小、永和國中、秀山國小、漳和國中等四校,協助恢復校園環境。

在中部的雲林地區,慈濟志工帶著物資包,前往古坑鄉關心昨天被預防性撤離的12戶樟湖鄉親。

在南部地區,台南善化慈濟志工前往關懷獨居長者,送上香積飯與五穀粉,並叮嚀獨居長者颱風天不要隨意外出,若有需要可拜託鄰居協助。29日下午在屏東即陸續傳出有淹水、停電等災情傳出,許多人被安置在收容處。屏東慈濟志工29日下午到30日整天,持續進行社區關懷。

尼莎颱風過境造成屏東林邊、佳冬等地大淹水,30日上午,屏東慈濟志工立即打包生活物資。(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 2017.7.30)

尼莎颱風過境造成屏東林邊、佳冬等地大淹水,30日上午,屏東慈濟志工立即打包生活物資。東港聯絡處的志工則烹煮逾400份熱食素便當、100多顆素粽子,還有礦泉水等,划筏送抵大水未退的佳冬鄉燄塭村。慈濟人心繫身處水患的鄉親,挨家挨戶涉水送上熱騰騰的便當,溫暖鄉親的心。在牡丹鄉牡丹國小等7處避難收容處,慈濟提供逾百床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讓避災的民眾不用睡在地板上,能有較佳的生活品質。

在東部地區,臺東23歲吳小姐因操作堆高機過程不慎壓傷自身肩胛骨碎裂,導致肺部內出血,原本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經搶救後恢復心跳,但仍陷於重度昏迷。臺東慈濟志工及慈濟基金會社工人員聞訊,30日上午主動前往關懷,也給予急難金應急。宜蘭、花蓮兩地較無嚴重災情,地方慈濟人均主動走入社區,關懷鄰里鄉親,也協助打掃社區環境。

慈濟基金會指出,位處氣候變化多端環境的臺灣,颱風,是每年都要面對的天然災害,然而,「人為」的態度卻可能間接影響致災的程度,慈濟人賑災秉持「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精神,於颱風前夕開始「走在最前」,宣導、落實防災概念及整備,以人文關懷建立社區緊密的防災網絡,致災期間仍堅守崗位,掌握各地災情,災後更是接力關懷「做到最後」,持續陪伴鄉親、給予協助。

近2百位北區慈濟志工帶著清掃工具,前往新北市中、永和地區的永和國小、永和國中、秀山國小、漳和國中等四校,協助恢復校園環境。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 2017.7.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