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電塔釀限電危機 公家機關中午不開冷氣

▲尼莎颱風致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供電少130萬瓩,本周高溫恐亮供電紅燈,台電今開緊急應變會議備戰。(圖/台電提供)
▲尼莎颱風致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供電少130萬瓩,本周高溫恐亮供電紅燈,台電今開緊急應變會議備戰。(圖/台電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廠電塔,使得大台北地區面臨黑燈的限電危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31)日表示,為了降低尖峰時間用電,建議各公務機關在這兩周中午比較炎熱的時間,不開空調改以電扇代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表示,希望各公務機關在中午12點到3點用電尖峰時段,除了必要用電場所如醫院,其他辦公場所盡量節約用電,不要開空調,改用電扇代替。

台電指出,昨晚和平電廠鐵塔倒塌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恐致供電大挑戰、進入紅燈限電警戒,今天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盤點所有可用機組,盼請社會大眾共同協助節約用電。

台電表示,本周將啟動包含大林電廠3、4號機備援機組(約56萬瓩)、通霄電廠3號機(約14萬瓩),同時積極協調汽電共生業者在用電尖峰時段增加發電,但因和平電廠供電短缺,加上大潭、大林與通霄新機組最快要到下周才可點火試俥,供電面臨大挑戰,推估本周最低備轉容量率僅2.12%、備轉容量75.8萬瓩,將面臨紅燈限電警戒,離50萬瓩的限電準備也僅一步之遙。

根據氣象局預估,颱風離台後恐再攀上35度高溫,台電目前估計下周最高用電量約3580萬瓩,但25日全國用電量才剛創3621.3萬瓩新高峰,用電仍可能因高溫隨時攀升。

台電呼籲社會大眾、各大工廠、百貨賣場共同協助節約用電,尤其在下午1點至3點的用電尖峰時段,空調溫度儘量調整至28度以上,關掉不使用的電器、照明等用電設備,共度用電難關、避免限電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