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賴神到幹話王 回顧賴清德的颱風決策

蔡政府民調未見起色,台南市長賴清德組閣傳聞不斷。(圖/NOWnews)
蔡政府民調未見起色,台南市長賴清德組閣傳聞不斷。(圖/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颱風假問題急轉彎,遭到眾多網友痛罵,而其「彈性上班」說法更讓網友批評他直接從「賴神」降為「幹話王」,讓賴清德形象大為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賴神」由來是在2012年8月天皮颱風時,當時賴清德獨排眾議,堅持到清晨五點才宣布台南是正常上班上課,且是台中以南唯一正常上班上課的縣市,結果當天風雨確實不大,且還有民眾拍下當天清晨宣布完上班上課後,徹夜未眠的賴清德前往羊肉湯店吃早餐的畫面,讓網友大為讚賞,從此「賴神」稱號就開始響亮。

不過2016年9月初強颱莫蘭蒂來襲時,賴清德做出「只放半天假」決策,讓不少市民批評簡直擾民,還被網友酸是「賴半天」;接著同年9月中梅姬颱風侵台時台南市依然只放半天假,也帶動高雄、嘉義等周圍縣市跟進,再度引發民怨,讓賴清德、陳菊等首長對市民致歉。

而這次海棠颱風賴清德雖然又做出錯誤決定,但真正引發民眾怒火的恐怕還是「彈性上班」說,網友批評「難道扣的錢要找台南市政府領嗎?」、「以為公司在家隔壁嗎?」,看來如果賴清德下次再無法做出正確決定,「賴神」稱號可能會隨著民眾對他的不信任而消失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