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外縣市的印象 台北其實超鄉下

▲第一次去外縣市的印象,台北其實超鄉下。(圖/翻攝自批踢踢)
▲第一次去外縣市的印象,台北其實超鄉下。(圖/翻攝自批踢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腹地雖小,但區域間還是存在著些微的文化及城鄉差異。相信不少人第一次到外縣市都會對不同的縣市有所新發現。一名網友在批踢踢「Gossiping」看板中好奇詢問大家,有沒有第一次去別的縣市看到非常驚訝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自稱台南人的網友表示,第一次到台北時對於台北的景象感到訝異不已,並且在文中說道:「小弟我是台南人,小時候第一次去台北非常驚訝的是怎麼公車這麼多,以及外面的店家有一些怎麼沒騎樓,車子就直接停在機車道上,超危險的,小弟家附近的店都有騎樓可放車啊」

文章一推出,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第一次去台北整個無言,以為會跟東京一樣,結果破公寓」、「台南東西難吃又不知道在貴什麼」、「第一次去雙北才發現,老舊的公寓怎麼可以多成這樣」、「宜蘭機車裝擋風板跟雨刷」、「台北很鄉下」、「去高雄,原來紅綠燈真的是參考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