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兩周供電吃緊 政府機關帶頭節電

為節約電力,行政院請各政府機關中午關閉冷氣。(圖/呂晏慈攝 , 2017.07.31)
為節約電力,行政院請各政府機關中午關閉冷氣。(圖/呂晏慈攝 , 2017.07.31)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周末襲台,使得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影響大台北地區用電。為降低尖峰時段用電,行政院31日下午發出公文,請各機關在搶修完成前,每天下午1點至3點不要開冷氣,其他時間冷氣時間也不要低於28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為了降低尖峰時間用電,建議各公務機關在這兩周中午比較炎熱的時間,不開空調改以電扇代替。

徐國勇表示,希望各公務機關在中午1點到3點用電尖峰時段,除了必要用電場所如醫院,其他辦公場所盡量節約用電。

行政院下午發出公文及節約用電措施,要求各行政單位、學校,未來2周內中午1點到3點間,不要開冷氣,其他時間冷氣溫度設定不得低於28度。

行政院建議,工業用戶可針對辦公室、工廠工用及製成設備,減少用電並移轉尖峰之緊急抑抵用電,而服務業大型場所在平日離峰時段,也可提高冰水主機溫度,或減少不必要的照明設備。

為節約電力,行政院發出公文,請各機關及學校這兩周,中午用電尖峰時段不要開冷氣。(圖/翻攝自行政院公文 , 2017.07.31)

配合節電措施,總統府中午時也關閉府內記者室冷氣。(圖/呂晏慈攝 , 2017.07.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