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金虎爺錢水飽 求錢母、發財金開幕揭匾

新港奉天宮隆重舉行金虎爺發財金服務處掛牌揭匾,提供民眾向虎爺借「錢母」保佑財源廣進。(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07.31)
新港奉天宮隆重舉行金虎爺發財金服務處掛牌揭匾,提供民眾向虎爺借「錢母」保佑財源廣進。(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07.31)

記者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擁有諸多靈驗傳奇的新港奉天宮金虎爺,口耳相傳能帶來財氣讓生意、錢水飽足足。今(106)年慶祝虎爺將軍聖誕,由董事長何達煌與金虎爺全國總會總會長洪鴻然等,求賜聖筊獲得媽祖、虎爺同意,於31日上午隆重為「新港奉天宮金虎爺發財金服務處」洗淨儀式、掛牌揭匾,並由新港鄉長林茂盛登記第一號求得首封發財金,伴隨即時而來的磅礡大雨象徵錢水飽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奉天宮表示,長久以來在虎爺殿有準備虎爺「錢水」供信眾求取,因為相當靈驗,讓新港奉天宮虎爺、金虎爺能帶來財富的神蹟傳播得愈來愈廣,許多信眾都希望來到新港奉天宮能向虎爺、金虎爺求取發財金,以利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今(106)年在慶祝虎爺將軍聖誕時,由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金虎爺全國總會總會長洪鴻然,暨全體董監事向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虎爺將軍、金虎爺將軍求賜聖筊;得媽祖、虎爺同意後,決定於31日上午由高功道長舉行「新港奉天宮金虎爺發財金服務處」洗淨儀式後,隆重進行掛牌揭匾典禮,期望奉天宮金虎將軍,能賜福賜財並庇佑更多善信日進斗金。

洗淨儀式與掛牌揭匾,正逢海棠颱風過境,儀式進行時雨勢稍歇,副董事長及縣議員林秀琴、縣議員陳文忠、葉孟龍均參與典禮祈福,並共同舉行發財金服務處開幕揭匾,由新港鄉長林茂盛登記第一號,順利求得首封發財金後,伴隨天空即時而來的磅礡大雨,大家都連聲讚說象徵錢水飽足。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虎爺信仰的功能從原來護衛先民健康的神祇,逐漸轉變為保佑商業的神明,並躍升於財神的行列之中,成為台灣現在信仰的財神之一,很多人認為虎爺會帶來財富,另有說法虎爺是土地公的坐騎,可以幫土地公搬運金銀財寶,虎爺也此被稱為財神,新港「金虎爺」與閩南語”真有錢”「jin-ho`-ɡia」同音,所以拜虎爺,會有錢就是由此而來,同時跟虎爺借「錢母」,也期望保佑自己大發利市、財源廣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