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消防夏令營活動 奠定學童消防基本應變能力

消防局辦理年度消防夏令營活動,奠定學童消防基本應變能力。(圖/消防局提供 , 2017.07 31)
消防局辦理年度消防夏令營活動,奠定學童消防基本應變能力。(圖/消防局提供 , 2017.07 3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為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對災害防救觀念有更深入的認知,消防局於日前舉辦「消防夏令營活動」,開放各國小升五、六年級學童報名;參加學童計有50人,希望能藉由體驗各項活動,奠定消防知能,提升防火、防災及避難逃生基本應變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於上午8點半正式開始,內容相當充實,包含政風有獎徵答、消防教室參訪、救災影片欣賞、室內消防栓操作、雲梯車體驗、緩降機操作、消防車輛、裝備器材介紹、消防射水操作、雙節梯操作、拋繩槍操作、火場逃生演練及CPR+AED教學等。學童除接受消防局教官講授防災知識外,並實際體驗各式消防救災、救護車輛及裝備器材,如雲梯車、緩降機、室內消防栓、拋繩槍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等。

消防局對於此次活動相當重視,為提升學童學習效果,特別遴選8名教官,以小組方式分別帶領學習,予以個別指導及提供諮詢;共計動員10餘名消防人員及義消宣導大隊馬公分隊7名志工維護學生安全,避免發生危險。為增加活動的趣味性,活動期間採分組競賽方式,各小組為爭取佳績,無不認真學習、全力以赴。

活動於下午4點半伴隨著學童們的歡笑聲進入尾聲,消防局於結業典禮上為學童頒發獎狀及獎品,並勉勵學童多參與防災宣導、體驗活動,以充實自身防災知識及技能,為自己營造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最後學童們在離情依依下,結束了這一趟充實的消防體驗之旅。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