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不畏風雨 奠定守護家園決心

接受教召的後備官兵辦理報到手續。(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7.31)
接受教召的後備官兵辦理報到手續。(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7.31)

記者郭政隆/嘉義縣報導

尼莎、海棠侵襲接連侵台,全國在豪雨傾注下,使各地災情頻傳,而嘉義中庄營區於31日辦理教育召集訓練,各地受召的後備官兵卻畏風雨,準時的持聞令入營報到,也讓這群後備精英重溫昔日袍澤之情,並再熟習往日的部隊戰鬥技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辦單位的國軍五支部運輸兵群第一營營長楊若君中校表示,針對本次的教召準備,早在五月初就已緊鑼密鼓的先期整備與協調,尤其在經過各級長官召開多次的協調會及預檢,才能讓這次教育召集能夠如此順利,而該營輔導長蔡承瑋少校也是馬不停蹄的多次拜會當地警政首長,期能給予適時協助支援。

運輸兵群部隊長鄭光展上校對本次教召指出,除靠單位官兵齊心協力的共同完成任務,也可看到單位官兵在面臨人少事多的窘境,足見幹部的用心程度。參與本次教召任務的新進官兵也都表示,第一次參與覺得很新奇,雖很累,不過大伙一起為單位任務努力打拼、流汗的同時,幹部也會適時給予犒賞或鼓舞士氣,無形當中也凝聚大家的團結向心。

返營接受教召的後備幹部在接受採訪時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面對中共犯臺決心不減,國人只有強化敵情意識,提升國家認同,保有捍衛家園,守護家人的決心,並支持國防政策,方能有效建立全民國防的終極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