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外勞仲介資訊查詢系統 避免民眾踩雷

新北外勞仲介查詢系統的漫畫宣傳。(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新北外勞仲介查詢系統的漫畫宣傳。(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我家想要申請外勞來照顧阿嬤,但不知道找誰幫忙」、「親友介紹了一家仲介,但不知道那家好不好」民眾的心聲新北市政府聽到了!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即日起推出「外勞仲介資訊查詢系統」,避免民眾踩到地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登記地在新北市的外勞仲介業者有200多家,因規模、設立時間不同,導致服務的品質參差不齊,很多雇主只能透過口耳相傳或親朋好的友介紹;勞工局收到不少雇主抱怨仲介的服務不善或收費爭議,希望藉由建立外勞仲介資訊的平台,方便民眾獲取更充分的資訊,尤其違法資訊充分的揭露,督促仲介提供雇主更好的服務。

勞工局外勞服務科長廖武輝說,「外勞仲介資訊查詢系統」上線後,民眾可查詢近2年勞動部的評鑑等級、主要引進外勞國籍別、行業別、聯絡方式等相關資訊,及仲介近2年是否有被裁處的紀錄,且每月更新資訊;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在搜尋引擎直接鍵入「新北市外勞仲介查詢系統」,或上「新北勞動雲」站內的關鍵字搜尋,詳情可電(02)29603456分機6469勞工局外勞服務科陳先生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