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原住民日 花蓮原民公務員穿著族服上班

以魏嘉賢市長為首,帶著族人手牽手一同歡唱跳舞(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01)
以魏嘉賢市長為首,帶著族人手牽手一同歡唱跳舞(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01)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8月1日是原住民日,對於原住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且值得紀念的日子,為因應原住民日,花蓮縣各公務人員穿起原住民族服上班,一大片紅色的阿美族傳統服飾,就像是原住民過年節慶時一樣喜氣。花蓮市長魏嘉賢也與原住民族人一同歡跳,氣氛相當融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市長魏嘉賢與公所人員一同穿著族服在廣場前跳舞,慶祝原住民日(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01)

一早花蓮市公所前廣場聚集原住民公務人員,慶祝每年原住民的重要日子,花蓮市長魏嘉賢也一同與公所人員同樂,由82歲的老奶奶領唱,一群就在廣場前面歡樂唱跳唱跳,魏嘉賢表示,原住民日代表政府對原住民的重視,花蓮是原住民傳統領域的重要地點,希望能夠藉由這個日子,來回想起當年正名的成果。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今天因應原住民日,全體人員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上班(圖/民眾提供,2017.08.01)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由陳建村處長率領全體人員一同穿著族服辦公,一整片紅色的阿美族傳統服飾,就像是過年時代表喜氣的顏色。

自1984年起,原住民族及社會各界強烈要求政府將「山胞」名稱,正名為「原住民」。1994年8月1日,憲法增修條文順應原住民族之意願,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一直到1997年第四次修憲時確立原住民「民族」屬性,而擁有「集體權」概念的「原住民族」稱呼。為了紀念這段原住民族自我認同及抗爭的歷史,並喚醒台灣民眾的正確認知,行政院將每年的8月1日定為「原住民族日」,來塑造台灣成為多元文化、族群和諧的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